🍭Meng

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

难自禁17 韩烨✖️徐晋

反观皇后宫中的气氛就没有这么好,时不时传来摔东西的声音和少女哭泣的声音

“姨母,姨母,这下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了,明日圣旨就要下了”卿儿边说边哭,皇后被她哭的心烦,但也没说什么重话,只能语气柔和的安慰她

“卿儿,忠义候府也算是个不错的人家……”

“姨母,表哥你不是说万无一失嘛,怎么会这样啊”

韩烁气到将手里的茶杯捏碎,碎瓷片落在桌上“你进门的时候就没看清是不是韩烨吗?如今你和古齐善被人看个一清二楚还怎么拒绝这门亲事”韩烁使劲拍了下桌子“我还真是小看我这个弟弟了”

卿儿几步走到韩烁很前“表哥,我确定韩烨去了,那个”卿儿指着刚刚的宫女“她可以作证”

宫女扑通一声跪下“殿下,奴婢看到的真真是太子殿下”

“那古齐善就一定是太子让人绑了过去,他好逃之夭夭,这个太子,本宫还是轻敌了,本以为借这个事可以参太子一本,没想到今天竟让他抢了风头去”

“韩烨,你扮猪吃老虎,还真是小瞧你了……”韩烁此刻的表情阴沉到了极点,恨不得现在就取韩烨性命

…………

“晋儿,为什么今天要回王府啊?”韩烨是第一次去王府,高兴的很,一路上的话都没停过

“今日是我母亲的忌日”

刚刚还满脸笑容的韩烨瞬间僵住了脸“晋儿……我”

反而徐晋微微一笑“怎么了,母亲已经去世十余年,我也早已放下,今日回来上柱香,聊表心意,毕竟……我也不常回来了”

韩烨还想说什么马车却稳稳地停在了王府门口,徐晋先一步走了下去,韩烨紧跟其后

“晋儿,那我们以后可以经常回来,每天给母亲上柱香好不好”

王府门口家丁护卫一应在门口等候,徐平站在第一位,旁边是王府的管家,徐虎

“参见太子殿下,王爷”

还没等韩烨说话,徐晋却先说“免礼”说完才想起来韩烨还在,回头看了他一眼

“无妨”

韩烨却笑嘻嘻地跟在徐晋后面,王府的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太子殿下,第一印象觉得这个太子也太随和了些

“王爷,今天徐平通知我你今天回来,给夫人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”

“辛苦了”

“王爷言重了,那太子殿下……”

“我和晋儿一起去给母亲上香”说着拉着徐晋就往里面走,快到徐晋都感觉自己走路带风,可是走到廊下韩烨不知道往左还是往右,还是徐平喊了一声

“太子殿下,在右侧”

“多谢!”韩烨喊了一句,徐晋在他后面差点笑出声

徐晋带着韩烨来到一间屋子,里面放着老王爷和王妃的牌位,徐晋来到案前点燃一束香

“母亲,今天是您忌日,孩儿来看您了”说完把香举过头顶插进了香碗里,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

韩烨也跟着徐晋做一样的动作,可是当他想要跪下的时候徐晋拦住了他

“韩烨不可,你是太子,怎么可以跪”

韩烨却扒拉开他的手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“他们是你的爹娘,同样也是我的爹娘,爹娘,韩烨第一次见你们,希望你们不要见怪,晋儿没娶到儿媳妇,却娶了我做王妃了……”

“哎哎哎,韩烨!”徐晋赶紧把他拉了起来“你说这些做什么”

“这不是告诉二位老人一声嘛,省的以后去了下面他们不认识我”韩烨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把案前的一个东西带了下来,韩烨捡起来看是一个平安符“这是?”

徐晋拿了过来脸上的表情一时琢磨不透“我刚出生时路过的道士算出我定活不过十五,于是这平安符便是母亲出了月子磕了三百个台阶替我求来的”

韩烨将平安符放回案前“什么狗屁道士,你这不是活的好好的”

“所以那些求神拜佛的事我从来不信,还不如信自己”

“晋儿说的没错”

“王爷,饭菜已经准备好”徐平在外面喊了一句

“走吧殿下”

韩烨一只手做出请的姿势“王爷请”

徐晋被他逗笑点了点头先一步走了出去,韩烨刚想跟上,却被徐晋的突然牵手拉了一个趔趄……

翌日上朝之前,满朝文武皆以知晓皇上赐婚之事,忠义候满面春风遮都遮不住,虽不是什么皇族贵女,但也算是皇亲国戚,对忠义候的恭贺之声络绎不绝

“恭喜忠义候”忠义候闻声回身却见到了当朝左相姜瑜

“多谢左相,犬子大喜之日还望丞相赏脸喝杯喜酒”忠义候笑里带着嘲讽,自己的儿子更胜一筹,管他是不是丞相

姜瑜也不动声色“当然,大婚之日必定上门讨杯喜酒喝”

韩烨就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这帮老狐狸,虚伪二字都写在了他们的脸上,他倒想看看日后他们会斗个怎样的你死我亡

徐晋自从接管金翊卫以来便被皇上准许不用上朝,反正他现在也没什么实权,况且不用上朝反而让他乐得清闲,每天都有时间去校场练武,而金翊卫的官兵上次被徐晋整治了一番,军营纪律规范许多,冒名顶替者也被一一处罚,再也没有人敢在徐晋面前放肆

“王爷”

“徐平,怎么操练一下?”徐晋刚活动完,恨不得找个人切磋一下

徐平眼神一亮拔出随身的佩剑“好久没活动了,王爷请赐教”

徐晋嘴角上扬,转身从旁边的兵器架上用脚勾出一把剑,几招下来,徐平虽然没输但是徐晋也没赢几招“好小子,最近武功精进不少啊”

“嘿嘿,这不最近清闲,没事就来这里练几个时辰,我也觉得……”徐平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一时失神让徐晋占了上风,剑锋落在了脖颈处

“切磋要认真啊”

徐平单膝下跪“王爷,属下失言,请王爷责罚”

徐晋把剑插入剑鞘“何处失言,不过是实话而已,起来吧”

“多谢王爷,王爷,你让我查的事有进展了”徐晋回头看了他一眼,徐平了然自顾地说到“经属下查明老王爷当年战死西北确实是被人陷害,与北齐的那场战争中,老王爷的书信一封都没有送到皇上手中,以至于老王爷被北齐官兵围困城中,而当时负责送信的就是……还是一个普通士兵的忠义候,而接收信的是……”

“是谁?”

“是左相姜瑜”

徐晋的手不禁握紧“居然是他,难怪他处处针对我,我曾听母亲说过,姜瑜为人圆滑狡诈,他曾有意拉拢父亲,但是父亲为人刚正不屑与之为伍,父亲还曾当众羞辱过他,没想到却是因为他们二人父亲却遭此劫难,此仇,徐晋必报!!!”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